柴油机常常启动困难甚至不能启动的原因故障分析

1台道依茨BF6M1013CPE型柴油机, 在加油之前每次都能顺利启动。但在加满柴油工作一段时间后,常常出现启动困难甚至不能启动现象。
开始怀疑是油路有故障,检查了燃油箱、所有管路、滤芯和阀门等后,未发现油路堵塞和漏气等问题。初步认为喷油器出了故障。将喷油器逐一拆卸并上试验台进行检测,未发现异常。接着又对调速器进行了排查,也没有发现异常。重新装上喷油器,排除空气后用手油泵泵油,试行启动,柴油机一次启动成功,但运行2 min后即熄火。再次启动后连续使用手油泵供油,柴油机能正常运转。
因油箱及外部管路都没有异常,所以怀疑油箱内部油路有问题。于是,拆卸伸入油箱的油管,发现该油管距离进油口5 cm处卡有一直径约为0.6 cm的焊渣。由于卡滞焊渣导致吸油不足,使柴油机出现启动困难甚至不能启动现象。
清洗了这根进油管之后,柴油机的工作正常,故障消失。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