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大修后启动后冒白眼并有震动的原因分析

.启动冒白烟并有振动
1台上柴D4114型柴油机,大修之后进行调试,刚一启动就冒灰白烟,运转时伴随振动并冒黑烟,工作粗暴且发出断续异响。
初步分析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供油提前角调整不当,供油正时齿轮装配不到位,喷油器雾化不良,柴油机某缸工作不正常。
停机后仔细检查正时齿轮,没有发现异常。检查供油提前角,发现供油提前角不到0°,而正常情况下应该是7~9°。重新调整供油提前角后启动柴油机,冒灰白烟的现象消失,但还是有不连续的黑烟冒出。虽然运行时噪声有所减小,但振动仍很严重。为此采用“逐缸断油法”进行排查。当松开Ⅲ缸喷油器紧固螺母时,发现柴油机运转状况基本没有改变,以此断定Ⅲ缸工作异常。拆下Ⅲ缸喷油器,发现该喷油器头部有积碳,这说明Ⅲ缸喷油器有烧蚀迹象。
由此分析这台柴油机故障原因有2个:一是喷油正时不对;二是Ⅲ缸喷油器雾化不良或滴漏,导致Ⅲ缸工作不良。换上新的喷油器后重新试机,柴油机工作恢复正常。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