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350kw柴油发电机组的励磁和调差装置的调整方案

潍柴350kw柴油发电机组的励磁和调差装置的调整方案

1.励磁装置的调整

调整时先将励磁装置中的电压调节器(AVR)断开,然后启动机组,交流发电机在额定转速下空载运行,此时发电机自励发出电压。在空载下调整柴油机转速,使发电机的频率f为额定频率fN的1.05倍(即52.5Hz),称为空载频率。

调整空载电压时,在可能的范围内,采用改变电抗器气隙的办法来实现。改变电抗器气隙的大小,即可得到不同的空载电压。气隙增大,其空载电压也增大。但应注意的是每次改变气隙后,电抗器的磁轭必须重新固紧。由于Leory Somer系列无刷三相交流同步发电机的励磁装置时采用带有可控硅分流的调节器,因此,初步调整时,其控制电压只要在(110%~115%)额定电压范围内就可以。如果调节电抗器气隙不能使空载电压达到上述范围,可调整T6变压器上电抗器绕组接头的位置,选择较多的圈数时空载电压上升,反之下降。

当调试时空载电压控制咋(108%~114%)UN的范围内,额定负载定压应在(106%~110%)UN范围内。

潍柴350kw柴油发电机组图

2、潍柴350kw柴油发电机组调差装置的调整

调差装置时使发电机在互相并联运行时,能保持所需要的无功功率分配并能稳定地运行的装置。在单机运行时,发电机电压相应地随与被调节的无功电流有关的调差率而下降。

调差装置调整前,先在空载频率下调整整定电位器,使空载电压到额定值,然后加上额定负载,在额定转速下保护额定电流IN,额定功率因数cosφN不变,旋动同轴电位器R2,使发电机输出电压下降到额定电压UN的3%~6%。调整时,调差电阻的阻值增大,发电机电压则降低,反之则升高,调好后将同轴电位器固定。

最后调节潍柴350kw柴油发电机组AVR内的USO11电位器,在额定负载下使电压回升到额定电压的98.2%,将电位器固定,并检查空载电压,应为额定电压的101.8%。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潍柴350kw柴油发电机组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fadianji-wf.com/


TAG:潍柴350kw柴油发电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