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kw潍柴柴油发电机组“进相运行”的后期可能会产生哪些影响?

350kw潍柴柴油发电机组“进相运行”的后期可能会产生哪些影响?

电力系统正常运行时,其负荷是呈感性的。350kw潍柴柴油发电机组正常运行时,电压的相位是超前电流的相位的,此时发电机向系统发出有功功率和感性的无功功率。如果发电机的运行中出现电流的相位超前于电压的相位情况时,我们称此时发电机处于进相运行状态,此时发电机向系统发出有功功率和吸收感性无功功率(或称发出容性的无功功率)。

当电力系统的无功功率过剩时,系统的电压就会升高,降低电压的措施之一就是让发电机吸收系统过剩的无功让其运行在进相状态。吸收越多,则进相越深。一般情况下,发电机在设计时也考虑了这种对发电机不利的运行情况,允许350kw潍柴柴油发电机组作短时的进相运行。

350kw潍柴柴油发电机组图

但不同的350kw潍柴柴油发电机组在作进相运行时可能表现出较大的差异。发电机进相运行后,发电机端部的漏磁比正常情况下有所增加,因而使端部的金属件发热,局部温度升高,同时端部振动也增加。进相深度越大,端部温升越高。据试验实测,进相时定子铁芯端部最高温度发生在铁芯齿顶处,其次是压指处,这与理论分析是一致的。针对发电机进相特别是深度进相后,检修时应仔细检查定子绕组的上下端部,特别是铁芯齿顶,线棒出槽口处和压指部分有无异常。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处理,不适宜再作进相运行的发电机应申请停止。进相对发电机的不良影响比较复杂,可能需长期的运行才能发现问题。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350kw潍柴柴油发电机组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fadianji-wf.com/


TAG:350kw潍柴柴油发电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