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千瓦潍柴发电机的机油压力偏大或偏小应该怎么调整呢?

300千瓦潍柴发电机的机油压力偏大或偏小应该怎么调整呢?

在我们300千瓦潍柴发电机后期的使用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那我们在使用过程中遇到机油压力的问题我们又该如何解决调整呢?

300千瓦潍柴发电机的润滑方式一般有两种:压力润滑和飞溅润滑。柴油机在运转过程中,机油压力过低或过高都会影响柴油机的润滑质量。所以,柴油机在工作时一定要把机油压力控制在规定范围内。135系列非增压型柴油机的机油压力一般要控制在0.25~0.35MPa(2.5~3.5kgf/cm2),增压型柴油机的机油压力应控制在0.35~0.45MPa(3.5~4.5kgf/cm2)。无论什么型号的柴油机起动1min后,如果观察到机油压力表的指针没有变化,则应迅速停机进行检查。查明原因并排除故障后,再起动柴油机并观察机油压力表的指针变化情况。

300千瓦潍柴发电机图

300千瓦潍柴发电机从低速到额定转速的过程中,机油压力应逐渐升高,待柴油机到达额定转速后,机油压力慢慢恢复到规定值。若在20min之内机油压力不能恢复到规定值,就在对机油压力进行调整。135系列柴油机在机油滤清器侧面都装有一个调压阀,去掉螺帽,松开锁紧螺母,用螺丝刀转动调节螺栓。旋进时,机油压力升高;旋出时,机油压力降低。调整好以后,将螺母拧紧即可,如图12-21所示。需特别提醒的是,若调整后机油压力还是过低,则应对吸油盘和机油的质量进行检查。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300千瓦潍柴发电机的资讯请点击:http://www.fadianji-wf.com/aspcms/newslist/list-1-1.html


TAG:300千瓦潍柴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