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电机组三种滤清器维护方法要得当

  潍柴发电机组有的机油滤清器、柴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统称为机组的“三滤”。这三滤对机组的作用是很大的。因此,对潍柴发电机组的三滤进行维护和保养,延长其使用寿命是非常重要的异响工作。
  1、空气滤清器是柴油机供给系的重要部件,它能使进入进气管的空气得到净化,如果空气滤清器保养不及时或不正确,会使气缸套,活塞环,进排气门等零件严重早期磨损,使发动机功率下降,甚至严重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具体保养方法为:当集尘杯的灰尘超过1/3时必须清除,中央管道中的灰尘应及时清除。安装集尘杯时要装好垫片,注意其密封性。定期检查、更换油浴式空气滤清器油盘中的机油。油位不得超过油盘中的环槽,以免油被吸入气缸,发生积炭或引起飞车。当机油变稠流动性差时,要及时清洗并更 换,经过过滤的废机油,冬季要在机油中加入1/3的柴油加以稀释。   
  根据作业条件及时清洗金属滤网,安装时应待清洗油滴干后再浸透机油,待多余机油流尽后再行装配。干式的纸质滤芯不可用柴油清洗,保养时可在滤芯两端轻轻拍动抖掸灰尘,再用软毛刷扫净或用压缩空气从反面吹净。
  2、机油滤清器在柴油机使用中如不及时保养,滤芯堵塞、机油压力增加,安全阀打开,润滑油直接流入主油道,会加剧润滑表面的磨损,影响柴油机的使用寿命。因此,机油滤清器每工作180-200小时,就要清洗1次,发现破损,应立即更换,以防止杂质进入润滑表面。柴油机换季使用,还应清洗曲轴箱和各润滑表面,方法是用机油、煤油和柴油混合后作洗涤油,可在机油放出后加入洗涤油清洗,然后,柴油机低速运转3-5分钟,再放尽洗涤油,加入新机油。
  3、燃油供给系统中的各种燃油滤清器,每工作100-200小时,就应清除杂物1次,并对油箱和各输油管道进行全面清洗。在清洗滤芯和密封件时,应特别仔细,发现破损,需及时更换。在季节过渡换油时,应对整个燃油供给系统的各零部件进行清洗。使用的柴油,应符合季节要求,并需经48小时的沉淀净化处理。
  做好以上“三滤”的维护和保养,能有效的延长其使用寿命,这对整个潍柴发电机组的运行都是有益无害的。因此以上介绍的柴油发电机组“三滤”的维护和保养一定要引起用户的重视。
  更多资讯:http://www.fadianji-wf.com/ 选机组请咨询:400-162-0536吧!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