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电机组调节器的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关于调节器的问题,前边的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过它的功用,以及故障的处理方法。下面我们在给用户介绍一下潍柴发电机组调节器的维护和保养。柴油发电机组调节器在使用过程中,一般不允许拆卸壶盖,正常使用情况是每工作500H左右,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修.

  1、拆下护壳,检查触点表面有无污物和烧损若有污物,则可用较干净的纸擦拭触点表面。若触点出现烧蚀或平面不平而导致接触不良时,可用“00”号砂纸或砂条磨平,最后再用干净的纸擦净。

  2、检查个接头的牢固程度;测量固定电阻和各线圈的阻值;若有损坏,应及时修复或更换新件。

  3、检查各触点间隙和气隙、若不符合要求,应进行调整。

  4、调节器经维护保养后,在启动柴油机时,要注意观察充电电流表指针的指示情况。若柴油机在中等转速以上运转时,电流表的指针仍指向“—”的一边,则说明截流器的触点未断开,应迅速断开接地开关;否则,会损坏蓄电池、调节器和充电发电机等。

  若柴油机启动至额定转速后,电流表的指针仍指向“0“处,则说明在调整时未严格按照技术进行调整,应重新进行检查与调整。

  对于要潍柴发电机组调节器的维护和保养您是否清楚了呢?如果对这些方面的知识还存在疑问的话,欢迎向华全动力在线技术人员咨询。

  更多资讯:http://www.fadianji-wf.com/ 选机组请咨询:400-162-0536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