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华全有何机遇

       在经济新常态下,只有顺应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把握关键性行业,形成产业优势,同时,还要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竞争新优势,才能在未来市场中具有竞争力。 

      2015年12月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会议总结了2015年的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了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这为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相互配合的五大政策支柱。第一,宏观政策要稳,就是要为结构性改革营造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第二,产业政策要准,就是要准确定位结构性改革方向。第三,微观政策要活,就是要完善市场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和消费者潜力。第四,改革政策要实,就是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落地。第五,社会政策要托底,就是要守住民生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主线。要坚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注重调动企业家、创新人才、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善于把握本质、主流和趋势,善于把握社会心理,善于把握时、度、效,深度分析,主动发声,澄清是非,更有针对性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这对企业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华全潍柴柴油发电机组生产集团一直以来对我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出台动向极为关注。对于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更是深度关注。华全认为,当前的中国市场经济尚处在一个发展阶段。行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还需有一个良好的空间。而现如今,市场经济下滑的现状对各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我国各地的众多产业出现了减员、停产、企业利润负增长的被动局面。想要扭转这一被动的市场局面,不仅要调整自身的经营思路,更要密切关注中央政府对我国经济发展的思路。及时了解政府在当前形势下出台的惠民利民的相关政策。把握时机,付诸行动,转变思想,去迎合市场新动向。
华全集团负责人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本次会议的大亮点,也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事实上,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和“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也为企业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经济新常态下,只有顺应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把握关键性行业,形成产业优势,同时,还要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竞争新优势,才能在未来市场中具有竞争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阐述透露我们的经济发展方式正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也可以说我们的经济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处在一个历史关键点上。
目前,为加快企业发展,促进在低糜市场环境中稳步增长。华全集团制定了两种发展措施:一是利用有效时间严抓产品升级。市场状态不良,华全将有效的时间投入到了学习当中来。组织员工进行专业知识培训;组织专业技工和工程师对现有的技术进行研究和改良。集中精力搞研发,大力实施技术革新,推动产品技术以及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盯紧市场做调研。将目光投向世界,敏锐捕捉市场发展新动向。积极参与世界不同层次的动力展会,通过参加展会,实时了解国际动力机械的市场环境以及发展动态。将世界各地、各行业所需要的产品了然于心,转变发展思路,按需生产。同时,加强树立企业形象,使企业的产品质量、企业规模和市场公信力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
2015年12月3日,山东华全集团应邀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年缅甸国际电力能源展览会,展览会期间,华全董事长及相关技术人员携近期研制开发的新品赴缅参展。本次展会对促进华全与国际的交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华全董事长通过与国外用户的交流,了解了华全产品在国际上的影响,确定了华全机组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这是对华全产品技术的再一次高度认可。同时,华全集团的参展代表团通过这次展会了解到了国外的先进技术,并与众多公司达成友好往来协议,对下一阶段的技术提升起到了重要的帮助作用。
    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企业发展不仅仅要在产品质量和技术上下功夫,还要放眼世界,融入市场,以前瞻的眼光捕捉新的发展契机。巧妙结合我国政府出台的惠利政策,有力的避开金融危机,走出发展困境,实现利润增收。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