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柴油发电机组活塞环的四大功能和安装注意事项

潍柴柴油发电机组活塞环的四大功能和安装注意事项

乍一看活塞环是一个形态非常简单,具有圆开口的环,但它在潍柴柴油发电机组(内燃机)中却是不可缺少的运动部件,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由于活塞环零件小,有些对它看不上眼,可一旦它犯了“病”却是非同小可。所以要想让发动机很好地为您服务,就必须对这个“小不点”零件有比较全面深刻的了解。
  活塞环是所有潍柴柴油发电机组零件中唯一作三个方向运动的零件。(即轴向运动、径向运动和圆周方向的旋转运动),同时也是使用条件中最为苛刻的零件。潍柴柴油发电机组燃烧室在爆炸的瞬间,燃气温度可达到2000℃-2500℃,其爆发压力平均达到5.0MPa,活塞头部的温度一般不低于200℃。活塞是作往复运动的,其速度和负荷都很大。因此活塞环是工作在高温、高压条件下的。尤其是第一道气环,承受的温度最高,润滑条件也最差,为了保证它具有和其它几道环相同或更高的耐用性,常常将第一道气环,的工作表面进行多孔镀铬处理。多孔镀铬层硬度高,并能贮存少量的润滑,以改善润滑条件,使环的寿命提高2-3倍。

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http://www.fadianji-wf.com/


TAG: